Polaroid 寶麗來 FAQ
  • 寶麗來相紙最佳效期?

    • 由於相紙的顯影化學物質會隨著長時間在環境溫度、紫外線等產生些微變化,會影響相紙的顯影效果。
      寶麗來相紙最好的拍攝效果,應在生產日期後 12 個月內拍攝,生產日期可以在彩盒包裝上找到。
      假如相紙已經超過一年期限,雖然顯影效果可能無法滿意,但這不確定的顯影效果,可能產生與眾不同的作品,這也是寶麗來拍立得即時輸出相片的獨特魅力。
      另外,即使相同型號的相紙也可能因為不同批量生產,使用同一台寶麗來拍立得拍攝,也會有顯影色差的差異,這並非都與生產日期有所關聯,保存方式也是因素之一。
      寶麗來拍立得拍攝的成果,是隨著相紙的保存時間、拍攝的環境、光線與色溫等等不同因素影像,只有善加利用並且多多練習,更容易感受寶麗來獨一無二創作的樂趣,以及獲得更好的作品。

      資料來源:Polaroid 官網

  • 如何避免X光機對於Polaroid相紙的影響?

    • 台灣疫情逐漸解封,國際之間的旅行,各國逐漸開放,很多人會帶著寶麗來相機出國旅行,拍攝獨一無二的創作,讓旅行經由寶麗來作品,使得旅行更有紀念意義。
      但是,如何避免旅行間遇到行李安檢的X光機掃描對於寶麗來相紙的影響?
      過去的 X 光掃描儀不會損壞相紙膠片。但自 2019 年底以來,某些機場正在安裝新的掃描儀。這些掃描儀在使用較高輻射劑量進行 360° 掃描時,會損壞相紙膠片,影響曝光後顯影效果。
      這些造受到高劑量輻射的X照射下,通常會在整張照片中呈現粉紅色調和褪色、霧濛濛的外觀。對於偏愛粉紅色系的Fans,可能是獨一無二的效果。
      因此,在搭機登機前的行李檢查,建議將其放在隨身行李中而不是托運,並且請安檢人員對寶麗來相紙膠片進行人工檢查,以減少相紙膠片造受X光掃描的輻射損壞。
      對於已曝光的相紙膠片(已經顯影成像的寶麗來相片),則不受 X 光線影響,可以放在託運行李中。

      資料來源: Polaroid官網
  • Polaroid 寶麗來相紙的保存方式?

    • Polaroid每一張照片的產生都是原創獨一無二的即時輸出,相紙的感光物質經過曝光的感光過程,然後顯現出影像效果。因此,合適的存放寶麗來相紙,可以保持感光的化學物質穩定,並可使輸出的照片盡可能保留最佳的色彩、對比度和細節。

      寶麗來相紙的保存分為幾個階段:
      ✅在拆封前:
      Polaroid相紙保裝有助於保護膠捲盒減少光線和濕氣的損害。建議將未使用的相紙膠卷密封在未開封的盒子內,置於陰涼乾燥的環境。
      Polaroid原廠建議的保存溫度為,溫度保持在 4 – 18°C(41 – 65°F)之間。如果存放在低溫環境,準備拍攝時,請記得將相紙膠捲放置室溫環境至少 1 小時,以獲得較佳的效果。

      ✅在拆封後:
      將相紙膠卷裝入相機後,相紙膠捲暴露在環境溫度和濕度水平下。Polaroid原創的經驗法則,建議 2 個月內拍攝相紙膠片。

      ✅曝光拍攝後:
      每張寶麗來相片都是原創照片 - 沒有其他照片可以與之媲美,顯影曝光後的存放,應避免陽光照射,及保持正常的溫度和濕度。

      ✅暴露 30 天後之長時間存放:
      可以將照片存放在寶麗來相冊或類似物品中。並存放在乾燥、黑暗的環境中,避免紫外線輻射照射。如果要展示照片並且不希望它們褪色或變色,請注意相框的相片外層玻璃有防紫外線功能。

      簡言之,請將寶麗來相紙膠捲存放在乾燥陰涼的環境中,不要將它們放在防潮箱中。如果將相紙膠捲放在防潮箱內,可能會損壞相紙膠捲的感光物質。

      資料來源:Polaroid官網

  • 如何使用 Polaroid Go 相機在室內拍照?

    • 通常室內光線容易不足,如果在室內拍照,建議要打開閃光燈,並且距離拍攝對象 60~120 公分的位置,以便閃光燈可以完全照亮拍攝的對象。
      另外,最好讓拍攝對象站在牆壁或背景前,這樣閃光燈會反射回相機並拍出更亮的圖像。
      如果拍攝對象背後有一片空白區域,背景可能會完全變黑,因為閃光燈無法照到那麼遠。
      寶麗來相機的測光會調整相機閃光燈的亮度,因此即使在拍照的房間裡開著很多其他燈/燈,這些燈/燈也可能無助於增加亮度照片的整體亮度。

      資料來源:Polaroid 官網